Tuesday, May 27, 2014

对海外买家的几点提醒

海外买家是有限的几种容易买到漏水房或其它问题房的人群之一。归结起来有以下几点原因:

  1. 对新西兰的房产状况不甚了解,按照对国内房产的审核方式来筛选这里的房产;
  2. 买房前缺乏独立的第三方的把关。在合同无条件之前不听取律师的建议,合同变成无条件后才交送到律师手里,已经没有回旋余地;
  3. 由于大部分海外买家是现金买家,也就自然得不到银行对房产的审核。有很多新西兰本地的人也会不经意买漏水房或问题房,但经常是迫于银行要求做房屋检测,才发现房产有严重问题,也算是幸运。
就此而论,房屋检测对海外买家来说显得尤其重要。但目前对海外买家安排房屋检测还是有一定的风险:
  1. 没有有效的付款追讨机制。如果买家做完检测后不付款,检测人员基本没有有效办法来追帐;
  2. 大部分海外买家也不愿意在没有看到检测结果之前和在没有确定检测服务是否满意之前做预付;
  3. 一部分海外买家会自然产生侥幸心理,觉得距离感很安全,没有付款的紧迫感;
  4. 国内的三角债,托帐等心态很普遍,很自然的被应用到这一服务当中;
这些年来我们的客户信誉度还是蛮高的,有两次拖延付款的都是海外买家,由于海外买家所占比重本来就不高,这让我们对这一人群的信誉感到担忧。一旦我们对海外买家的信誉彻底失去信心而拒绝在没有收到检测费的情况下提供服务,这会是客户群中的一种悲哀。

希望广大海外买家能够互相提醒,保持信誉,不要由于一两个人的侥幸心理毁了这一群体的名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