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如何看待针对同一个房产的不同检测报告



我们经常对其他检测公司所出的检测报告提出质疑,也经常有其他检测公司对我们的报告提出质疑,这在房屋检测行业里是稀疏平常的事情。 最典型的例子是在漏水房调节法庭上原告和被告的建筑专家永远都会持不同见解。我们会下意识维护我们的意见,但不排除我们会有错误的见解,就好像任何大夫都有可能误诊。

我们收到一位客人转给我们的一份卖方出具的报告,意图是证明我们所提出的问题不是严重问题。客人当然希望我们对此进行评论。

我们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建议客人如果质疑我们的服务,可以找相关机构投诉,但就如下几点提醒了客人:


  1. 卖家的检测报告只对卖家有法律效力,买家可以相信,但如果报告有任何误导,属于自愿;
  2. 每一个检测人员的专业不同,侧重点不同,检测方式,时间,所用工具,天气等不同,所得结论很可能不同;
  3. 检测报告的针对性很强。往往针对买家的关注点不同,报告的侧重点也不同。有些买家只关心房子是否是漏水房,有些买家希望罗列任何细小问题用来作为和卖家进一步谈判的筹码,有些买家不做任何指示,完全由检测人员自己决定,有些买家希望口头描述和书面报告分别针对不同目的,等等;
  4. 在犹豫时,最好咨询自己的律师,看看他认为谁的意见应该采纳;
  5. 再次明确合同方:买家和卖家的检测人员没有任何合同关系。
  6. 我们的忠告:欢迎对我们的意见提出质疑,但请您雇佣您自己的检测专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