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房顶维护——镀锌铁皮顶

房顶寿命:镀锌瓦楞铁皮galvanised corrugate iron sheets一般不超过30年,这种瓦顶在1960-1970期间被大量采用,大部分使用至今没有更换。这一部分房顶目前大部分已经使用了50年左右,差不多到了寿命极限,进而频繁出现漏雨的问题。
当远远超过寿命的瓦顶还在使用时,漏雨的可能性很大,而且导致漏雨的原因也很多,特点如下:
1. 经常只有在极端恶劣气候条件下才漏雨;
2. 经常只有小漏,没有大漏
3. 有时几乎无法查出漏雨原因
如果不想花钱更换整个房顶,基本没有办法保证在极端气候下不漏雨,但如下方法可以减少漏雨的可能性:
1. 将所有钉子更换为螺丝
2. 更换老化的挡雨板——roof flashing
3. 加装棚顶保温棉,可以吸纳小量漏雨
4. 每半年检查一次房顶,每一年由专业公司做全面房顶维护
如果一个50年的老房顶在我们检查的时候不漏水,丝毫不意味着当你入住后不漏。我们的房屋检测不是给一个老房顶从新发放保修证。

1 comment:

  1. 屋漏又逢连阴雨。一般都是这样。今年雨水多,大家赶紧修房顶吧。

    ReplyDelete